微博:夜幕家的王双花(需要txt请私聊)
一切皆以正主为重
拒绝越过底线行为

六年

00

后来,我总在追忆,那个阳光正温的,适合风花雪月的年纪,因为一秒的迟疑而错过的那个迅速抽离的衣角,短暂的像是一场流泪不止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《六年》

 

01

 

七月的山城变得炎热异常,热热的一层水汽浮在小腿周围,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不屈于短裤的诱惑,似乎担心压抑自己刚刚爆发的荷尔蒙的气息,只是卷了一半的裤脚,松松垮垮的嬉笑着闹开。

 

李煜顶着刚被通宵熬夜凌辱的乱糟糟的头发,脸上挂着青黑的眼圈,双目阴沉,犀利的嘴角似乎在告诉众人此时的主人心情多么的恶劣,车内冷气开的不算很足,他盯着几米前的男人学着弯腰卷起西装裤腿,却四不像的样子,揉了揉酸疼的眼角,还是冷不防的打了个寒颤,他知道王俊凯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发神经病,来南开也不是一两次发生的事情了,每次在母校门口徘徊就是不进去,避如蛇蝎却又满目欣喜。

 

可是,这次又是什么能让他有感而发?

 

他看着面前的王俊凯一步一步走回来,面色疲惫,可他硬生生从里面瞧见了一丝放松,看来有空要去眼科医院看看了。

 

王俊凯坐下就伸了个懒腰,随手把刚刚攥的死紧的剧本扔到李煜的身边,语气凉凉“剧本我大概看了,编剧和你说了什么?”

 

“沈姐说是这个娱乐圈找不到比你更适合这个角色的人了”

 

王俊凯望着窗外的郁郁葱葱的大树,这里闭着眼他都可以如数描绘出来,片刻后开口“你看过这个剧本吗?”听不出什么语气,李煜还是惴惴的看向后视镜里的那个男人。

 

果然,这类题材过于敏感,王大演员是不屑接的。

 

“其实,我也是不同意的,这对你的发展并不是最有利的选择,你正在转型…..”

 

王俊凯沉沉的看他,想起了某些熟悉心痛的画面,片刻后他出声打断李煜的话“她还是蛮有眼光的,接了”

 

李煜的话卡在一半,只能遵命照办,跟手机那头的导演交流了一下进组安排,再转回身看,这人已经很没形象的躺在一边,睡得死沉,像是坠入了什么噩梦,一会眉头紧锁,一会又弯弯勾起嘴角,王俊凯这人的心思极深,自己从他出道起就带着他,他没什么其他的本事,就是看人的眼睛刁钻,钻石和尘沙他第一眼就能分辨。

 

王俊凯第一次站在他的面前,他就知道这是出世的珍宝,看着他孤身一路满载鲜花与诋毁,骄傲的站在金字塔的顶端,自己沾着荣耀混了个金牌经纪人,说起来,有六七年了吧。

 

他取过一边的毛毯盖在王俊凯的身上,脚下轻踩,身后无声落下的一大片树荫越离越远,愈见模糊。

 

王俊凯在大半夜才悠悠醒来,李煜在前座打着电话,语气压得很低,但是口气出奇的差,王俊凯被他吵醒便再无睡意,声音在夜深处显得更加低沉迷人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李煜见人已经醒了,没了顾忌,对着手机吼了一句“你等下”,边转身把来龙去脉和王俊凯说清楚。

 

王俊凯还当是什么大事,不过是下午沟通的好好的,导演大话说是王俊凯只要进剧组,一切都按这边的要求来,结果晚间开会投资方强行要求新人入组,而且担任另一男一号,导演见过照片,虽然不知道这是哪来的小角色,但是气质相当吻合,又怕开罪王俊凯,只能苦哈哈的来打商量。

 

王俊凯又是什么身份,随随便便就敢找个新人来和他搭戏,是在跟他开玩笑么?

 

李煜皱着眉头和那边又开始嚷起来“他正在转型,接这样的剧已经是不容易,你们这是来砸我们的招牌?”

 

那边不知讲了什么,李煜冷哼了一声。

 

“加片酬?”李煜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容“你真当王俊凯差这点钱么?”

 

王俊凯在后座不知道脑子里又在想什么,按着手机的屏幕明明灭灭,李煜模糊的知道,他又在看相册,那个晏晏笑颜的男孩,十六七岁的样子,让人止不住心动的模样,李煜只在一次王俊凯酒醉后扫眼见过,面目早已记不大清,却万分理解王俊凯如痴如醉的几年,那本来就是天仙一样的面容,只一眼,他都记得了好些年。

 

他在后座又拿起那个剧本捏了捏,在夜晚凉凉的出声,听不出任何情绪“我同意,不加片酬”他快速的收起手机,话落,早已推门而去。

 

李煜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那人开门进屋,开始后悔白日推掉的挖人的合约,哎,我这颗整天担心受怕的心脏啊…..

 

灯光明明暗暗,手机的光线显得格外的幽沉,王俊凯坐在床边,鼻梁上还挂着白日宣传方送的眼镜,盖住了桃花眼里装载的深沉,手倒插进头发里,露出光洁的额头,他仰躺在宽大的床上,头顶的灯光有点晃眼,眼睛酸酸涩涩的不舒服,他将眼镜取下扔在一边,发出轻脆的一声轻响。

 

这种感觉并不好,沉溺在往事里不可自拔的或许只有自己,这样的自己实在太糟糕了,他起身从床头最底层的抽屉里,掏出了一盒烟,只有烟味,喝酒才能麻痹自己的心。

 

烟雾缭绕下,他吞吐了一口,烟草的味道顺着鼻腔倒灌进胃里,在这种原始的粗狂的刺激里,那个少年的笑颜和与其所有的相关会议在脑海里疯狂的充斥,脑袋沉沉的开始疲倦起来,心脏的麻痹感使他的喉咙喘不上气来,他将自己盖在毛毯下,掩盖了晶莹。

 

爱上他,真是不应该。

评论(29)
热度(1251)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幕 | Powered by LOFTER